小通告

新增
Facebook: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deutschinesisch

如各位是找德國簽証的東西找到來的。不妨去我右邊,那個德國簽証的標籤,查看有關我之前所記綠的東西。我腦袋有限,不能記得太多的。交友的,歡迎歡迎呀!linenho(at)gmail(dot)com


2015年10月27日星期二

點點滴滴275

自從去年畢業後,公司也來了另外兩位Auszubildende(Azubi)實習生。

有時很不明白,現在的年輕人為什麼條件質素也這樣差?

小貝當年開始實習時是公司的高峰期,我跟同年開始的另一名實習生是輪值性質,我上學時她上班,我上班時她上學。

當時因為工作太多,所以學習了如何利用有限時間去完成無限工作,自自然其實縱使很忙很忙但都可以準時下班。

實習生的工作主要範圍是泵配件出口,德國國內歐洲國家跟外國都要負責。完成了的文件基本上要把裝貨單之類的送到裝箱/貨同事手上,讓他們把裝貨單貼在箱子上。

問題是,我從沒有看過人這樣懶惰。

新來的那兩位實習生質素真的很差。基本上我也算是他們上司之一,我走來走去的次數還要比他們多!有時候還會很不客氣地去叫我代走一次。其實也就短短20秒的距離。

我不知道現代德國的年輕人是否都被寵壞了,先後次序也倒轉,工作毫無效率可言,其實也不是有很多工作呀?

年輕人,工作時少看手機,專注在你的工作上,或許工作效率可以好一點?


沒有留言: